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鳌峰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05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按照《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台政办〔2014〕26)文件总体要求,我街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先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按照《条例》、《办法》规定,我街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加大公开力度,规范程序,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公开。

  2、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按照《办法》相关条例规定,每个季度结束之后的7个工作日内及时将主动公开的信息的纸质文档移交给区档案馆,并将电子文档上传到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截止到2014年第三季度已经移交10份信息。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设立半年民主测评机制,参加人员由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组成,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信息解读工作。

  4、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建立信息报送机制,积极鼓励各社区报送舆情信息;通过公开栏公开12345平台民众关心的热点事件回复信息。

  5、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做好街道网站、公开图板建设、维护工作,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街道严格按照财务有关规定,做好财政性资金公开工作,以街道预算、预算执行、“三公”经费等内容为重点,完善预算编制,积极推动预算公开,增强财政资金的透明度。目前已在本街道网站及政务公开栏每季度公开一次财政资金使用情况。

  三、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公开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采购过程、采购结果,细化公开中标成交结果,逐步建立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结果全过程信息公开制度。

  四、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1、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我街无该项目类信息。

  2、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我街定期公开街道计生避孕节育、出生、死亡、新婚登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登记信息。

  3、就业信息、社会保障信息公开。完善就业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就业服务系列活动,通过“摇工作”平台和社区劳动保障宣传专栏发布就业信息。我街编制民政、计生、劳动等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办事指南,通过网站公开招聘信息等,推进机关办事公开,公开办事程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4、社会保障信息公开。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社区劳保站做好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障政策的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强化责任管理等措施,确保所人员全部知晓政策,且按个人意愿选择参加保障方式。规范资格认证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城镇居民基础养老金、失业金等其他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深化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工作,认真做好退休认定资格认定工作。

  五、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

  1、环境信息公开。街道将文明创卫、环境治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项目。通过网站发布街道、社区在文明创卫、环境治理上的各项目工作情况。

  2、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

  发挥网站作用,着重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同时,办好了各类安全生产简报,结合今年安全生产领域开展的“打非治违”和“六打六治”专项治理行动,加强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及时、如实报告安全生产事故;及时准确发布政府举措、处置进展、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信息,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做好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结果的发布工作。

  3、国有企业财务相关信息公开。

  本街道无国有企业。

  4、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行政审批和举报受理窗口等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不断改进方法,丰富内容,全面主动公开食品药品安全信息。

  5、信用信息公开。

  本街道无可公开的信用信息。

 

 

 

 

 

  台江区鳌峰街道办事处

  2014年12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