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后洲街道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2-25 00:00 | 来源:台江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09]253号)有关要求,由福州市台江区后洲街道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至2009年 12月31日。本报告在“福州台江”门户网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台江区后洲街道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中亭街利生苑8号党政办),邮编:350009,电话:0591-83212152,电子邮箱:hzjddb30@126.com)。现将2009年后洲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街道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工作。同时制定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责任制度和审核制度,由分管领导把关,对政府信息公开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街道的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和街道的政府信息内容清理、界定工作,按照政府信息模式和规定的程序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主动公开在街道网站上。

  3、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宜公开的内容界定,严格实施保密审核、法律审核程序要求,规范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的内部流程。及时更新了街道信息公开指南、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街道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运行轨道。

  4、加强学习培训。认真进行《条例》宣传教育,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积极参加区委举办的培训班,切实提高整体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091231日为止,后洲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3条;法律公文类12条;规划计划类19条;业务工作类5条;其他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等措施,全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街道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四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2

其中: 1. 网站公开

42

      2. 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 1. 当面申请数

0

        2. 传真申请数

0

        3. 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 网上申请数

0

        5. 信函申请数

0

        6. 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 1.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 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后洲街道办事处

二○一○年一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