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后洲街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4 00:00

 

根据《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1]135号)有关要求,由福州市台江区后洲街道党政办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至2011 1231日。本报告在“福州台江”门户网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台江区后洲街道党政办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中亭街利生苑8号党政办),邮编:350009,电话:0591-83212152,电子邮箱:hzjddb30@126.com)。现将2011年后洲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1年,我街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在完善和规范上下功夫。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对相关栏目进行充实;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审查和维护更新制度。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信息平台,使我街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2011年度公开信息共1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7条;突发应急预案类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1条;救灾、优抚、社会捐助等款物发放类1条;其他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我街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不全,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对《条例》的认知,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丰富公开内容,以满足公众的需求;三是完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方便公众查询政府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

90

其中: 1. 网站公开

16

90

       2. 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 1. 当面申请数

0

0

       2. 传真申请数

0

0

       3. 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 网上申请数

0

0

       5. 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 1.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 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台江区人民政府后洲街道办事处

一二年一月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