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2012年度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5 00:00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2]177号),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由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党政办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 12月31日。本报告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欢迎查阅,现将宁化街道政府信息公开2012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作为机关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我街道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立足实际、周密部署,注重实效,深入持久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2、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街道的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和街道的政府信息内容清理、界定工作,按照政府信息模式和规定的程序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主动公开在网站上。及时上报区档案室,供干部群众查阅街道及社区有关的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本街道到2012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6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5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达54条。公开形式为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整改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

 台江区宁化街道办事处
                                     2013年1月5日

 

 

 

 

附表

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21

5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21

5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