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上海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2-25 00:00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 》(榕政办[2009]253号)文件要求,由上海街道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 12月31日。本报告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牡丹路10号,邮编:350004,联系电话:0591—88086122,电子邮箱:405710823@qq.com)

一、概述

  2009年,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对各种信息进行了严格的检验、疏理,加强对录入信息反复校对、逐级审核,不遗漏信息,不缩减程序,不延迟公开,公开属性类别清晰、准确无误,信息内容权威有效,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部署,根据《条例》第9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台政办[2008]175号)、《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台政办[2008]212号)、《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台政办[2008]218号)的要求,街道重新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街道有关信息。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上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方便公众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09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0条,包括:机构职责、机构信息、领导介绍、内设机构职责、事业单位职责,占总体的比例为36%;业务动态类信息3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4%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我街道尚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街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上海街道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尚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机关科室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不一,一部分工作人员仍然缺乏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二是一些政府信息是否应当主动公开有时不容易明确;三是群众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获取信息率不高,大多数群众采用电话或者现场咨询方式获取公共服务事项的有关信息。2010年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一是提高全体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完善办公室和其它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发布协调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二是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凡属国家秘密或者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绝不公开;三是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不断充实网上信息公开内容,尤其是完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事项信息,提高群众使用网络获取政府信息率。同时还要不断开拓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已有工作机制、经验和行政服务大厅等场所、设施资源,通过整合优化配置,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福州市台江区上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6

68

其中1、网站公开

56

6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台江区上海街道办事处

                                                               2O102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