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上海街道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6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台江区人民政府上海街道办事处2012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 12月31日。本报告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红庆路7号,邮编:350004,联系电话:0591—88086122,电子邮箱:405710823@qq.com)

一、概述

2012年,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在近几年工作积累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街道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21231,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部署,根据《条例》第9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台政办[2008]218号)、《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关于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台政办〔2012103号)的要求,2012年我街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5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7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2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主要有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包括:机构职责、机构信息、领导介绍、内设机构职责,占总体的比例4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60%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街道通过台江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指南、行政法规、规章与规范性文件、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财政收支及资金管理情况、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等情况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情况,并及时向区档案局移交主动公开的信息。截止201212月,年内共向区档案局移交政府信息5份,历年累计移交76份,方便民众及时完整地获取政府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街道尚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街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街道按照《条例》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但尚存在以下不足: 是机关科室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不一,一部分工作人员仍然缺乏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二是一些政府信息是否应当主动公开介定不容易明确;三是群众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获取信息率不高,大多数群众采用电话或者现场咨询方式获取公共服务事项的有关信息。2013年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一是提高全体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完善办公室和其它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发布协调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二是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凡属国家秘密或者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绝不公开;三是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不断充实网上信息公开内容,尤其是完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事项信息,提高群众使用网络获取政府信息率。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福州市台江区上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

7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

7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台江区上海街道办事处

    2O13年1月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