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上海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02 00:00

  根据台政办发【2014】26号文件要求,我街道高度重视,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自查。现将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的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党工委、办事处的日常工作范围,努力打造推动街道工作的政府信息公开“阳光平台”。街道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等内容主动公开,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

 

  2、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每个季度结束之后的7个工作日内及时将公开的信息移交给区档案馆。截止到2014年第三季度已经移交7份信息。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街道利用台江区人民政府信息网,发布街道动态,及时宣传。

 

  4、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街道按照区政府办统一要求,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政府信息,提升政府公信力。

 

  5、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落实专人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作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 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促使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1、行政审批信息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行政审批,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运行,积极开展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目前,街道 民政窗口服务指南 、 劳动窗口服务指南 、 计生窗口服务指南长期公开在街道网站中,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程序化。

 

  2、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我街及时更新梳理并公开行政执法事项和相关依据,稳妥推进对有关法律法规、执法过程和结果等内容的公开。

 

  三、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1.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街每季度及时、主动公开街道债权债务情况表、领导干部及科室通讯费开支情况、干部职工差旅费开支情况、公务接待费开支情况、车辆使用费用情况、大宗物品采购情况,做到“三公”经费、街道财政执行的公开,促进廉洁机关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我街定期在对外公开栏中公开街道债权债务情况表,用款明细表进一步公开街道机关资金的安排、进一步主动公开我街财政收支、社区工作等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等方面信息。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一是建立采购预算、执行、结果全过程信息公开制度,公开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采购过程、采购结果,细化公开中标成交结果。二是对全街道各项设备采购全部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五、加强公开服务信息公开

 

  上海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街定期公开街道计生避孕节育、出生、死亡、新婚登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登记信息;2014年1月份-11月份,街道在对外公开栏公布计生情况15篇。我街编制民政、计生、劳动等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办事指南,通过网站公开招聘信息等,推进机关办事公开,公开办事程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六、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

 

  1、环境信息公开。街道将文明创卫、环境治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项目。通过网站发布街道、社区在文明创卫、环境治理上的各项目工作情况。

 

  2、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开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情况,以及社会影响较大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情况,包括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信息。

 

 

 

 

  上海街道办事处

 

  2014年12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