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义洲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04 00:00 | 来源:义洲街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与《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按照《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台政办〔2014〕26号)文件总体要求,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先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1.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按照《条例》、《办法》规定,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面梳理、深化、细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及时在“中国台江”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招待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等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2.及时报送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

  按照《办法》相关条例规定,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纸质及电子文档,认真核对后,通过保密U盘拷贝和纸质文件递送方式,及时向区档案局报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文件。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利用“中国台江”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及时将信息进行发布,规范发布形式,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按规定及时公开现行文件,增强时效性,加强政府信息公众查询点建设,建立健全了公开及时、信息全面、覆盖广泛、查询便捷、服务优质的查询服务模式,切实方便了群众知晓政府信息。

  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我街严格按照财务有关规定,做好财政性资金公开工作,目前我街已在街道网站政务公开栏中公布2013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013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收支预算总表和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三、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公租房信息公开。在社会事务办窗口张贴市、区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发布的关于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等规范性文件及办事指南。

  四、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1.就业信息公开

  通过印制宣传小册子向企业、群众派发,大力开展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和大中专毕业生为重点的就业援助活动。通过“摇工作”平台、和社区劳动保障宣传专栏发布就业信息,累计录入岗位信息5712条,发布用工信息1023条,岗位667个。

  2.社会保障信息公开

  一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让群众知晓政策,积极参加社会保险。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强化责任管理等措施,且按个人意愿选择参加保障方式。二是社保待遇按时发放。规范资格认证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城镇居民基础养老金、失业金等其他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三是深化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工作。积极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将养老保险新政策、新信息等宣传资料及时发放到离退休人员手中,做好养老金资格认证,目前我街纳入社区管理退休职工共7666人。

  五、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

  发挥网站作用,着重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公开。结合今年安全生产领域开展的“打非治违”专项治理行动,及时发布防范措施等信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