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9 00:00 | 来源:台江区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1]135号)的精神,我分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说明和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下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397号兰德大厦九层,邮编:350004,电话:0591-83262842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我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领导和台江区政府的指导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分局做为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政府部门单位成员,及时调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充实和完善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同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绩效考核等制度,进一步理顺内部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管理机制。加强信息联络员培训工作,通过组织业务培训,增强信息联络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提高信息报送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和类别

2011年,我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2条(历年累计公开6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为综合管理类52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分局主要通过以下二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数字台江”门户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之省市直垂管单位在台江机构”栏目下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分局在办公楼一层大厅设立政务信息公告栏中公开张告本单位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

2011年,分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业务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分局遵循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统一作法,为市民提供的信息查询服务一律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分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针对本部门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历年累计0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2011年,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真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实效。二是加强培训学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使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信息公开的程序、时限和要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及时根据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调整信息公开的内容广度和深度,丰富公开内容,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有效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七、附表: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52

68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52

68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

二○一二年一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