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8 00:00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台政办[2012]103号)以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2]177号)等文件精神,我分局根据本单位2012年度工作实际进行总结,编制完成本报告。本报告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栏目下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397号兰德大厦九层,邮编:350004,电话:0591-83262842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我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领导和台江区政府的指导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分局做为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政府部门单位成员,及时调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充实和完善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和类别

2012年,我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条(历年累计公开7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为综合管理类10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分局主要通过以下二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数字台江”门户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之省市直垂管单位在台江机构”栏目下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分局在办公楼一层大厅设立政务信息公告栏中公开张告本单位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

2012年,分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业务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分局遵循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统一作法,为市民提供的信息查询服务一律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针对本部门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历年累计0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2012年,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不够及时;随工作业务调整,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本单位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实效。二是根据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及时调整信息公开的内容广度和深度,丰富公开内容,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有效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服务于社会。


七、附表: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0

7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0

7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二○一三年一月八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