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2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台政办201367号)文件要求,以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389号)的精神,我分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在“中国台江”门户网站(www.taijiang.gov.cn)中“政府信息公开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栏目下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397号兰德大厦九层,邮编:350004,电话:0591-83262842)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我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领导和台江区政府的指导下,认真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现将2013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结如下:

(一)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

2013年,我分局作为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政府部门单位成员,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充实和完善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

(二)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

我局按照市国土局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加强信息联络员培训业务培训,增强信息联络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提高信息报送水平。

(三)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亮点、成效

根据《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征地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榕国土资综〔2012758号),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和热点,分局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国土资源相关统计信息公开力度。将与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密切相关的国土方面依法行政的信息及时公开。同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绩效考核等制度,进一步理顺内部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管理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和类别

2013年,我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5条(历年累计公开10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为综合管理类25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分局主要通过以下二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中国台江”门户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之省市直垂管单位在台江机构”栏目下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分局在办公楼一层大厅设立政务信息公告栏中公开张告本单位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

2013年,分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业务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分局遵循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统一作法,为市民提供的信息查询服务一律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针对本部门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历年累计0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2013年,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公开的索引编写、排版、内容还需要进一步规范。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本单位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实效。二是根据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及时调整信息公开的内容广度和深度,丰富公开内容,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有效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服务于社会。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暂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2)附表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5

10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5

10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台江分局

二○一四年一月二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