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发展和改革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01 08:47 | 来源:台江区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福州市台江区发展和改革局编制完成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公布在“福州台江政府网”(www.taijiang.gov.cn)。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台江区发展和改革局联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台江路88号台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邮编:350004,电话:0591-83274363,电子邮箱:tjfg2008@yahoo.com.cn)

一、概述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健全组织领导机制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二)更新、完善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按照《条例》规定,结合我局的实际工作变化,更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及时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上(www.taijiang.gov.cn)公布。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

我局通过政府内网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审批,全面公开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办事结果,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方便了群众。

(四)健全工作机制。

进一步落实本局的政务公开制度。要求全局人员及时、主动编写成政务信息,并通过台江区政务信息网公布;同时,要求相关人员每日关注便民呼叫12345,认真处理群众投诉,并给予及时答复和处理。

(五)学习、宣传和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组织全局领导干部和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体同志认识到发改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和在新形势下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梳理补充公开政府信息3条,2009年到10年累计5条。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福州台江政府网”(www.taijiang.gov.cn)上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我局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技术性、业务性和时效性很强的工作,我局在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⒈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⒉需要加强自身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联系,确保信息公开和更新及时,更好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改进措施

2011年,我们将按照区政府办信息公开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⒈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公开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⒉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方位、多渠道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⒊认真向实际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件:福州市台江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台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一一年一月七

 

 

 

附件:

福州市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

15

其中:1、网站公开

5

15

2、政府公报公开

1

3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