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11 00:00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按照《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4〕61号)文件的要求,现将工作要点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按照《条例》、《办法》规定,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凡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规定7个工作日内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台江”上予以公开。

  (二)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定期核对在政府网站上公开目录栏目上发布的信息的纸质及电子文档,并移交至台江区档案馆。

  (三)加强信息解读工作。出台的规范性文件以及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重要政策,通过新闻媒体和门户网站进行科学解读,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相关政策和举措。

  (四)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进一步深化对公开透明、主动回应的认识,自觉把及时发布、准确解读作为工作常态,使研判舆情、有效引导成为必备能力,让政策切实惠及百姓。

  (五)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工作细则,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地推进政府网站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等媒体的作用,广泛传播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完善行政审批标准,明确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与权力运行流程,并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本局网站、制度汇编、一次性告知单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公开依据、条件、程序、数量、期限、需要提交材料目录以及办理情况的信息。

  三、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一)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目前我局已在本局网站政务公开专栏的“财政资金”子栏目中公开了本局2013年部门决算情况及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主动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二)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按照审计部门的统一安排,及时、全面、准确公开审计整改情况,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和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透明度。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一)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公开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采购过程、采购结果,细化公开中标成交结果,逐步建立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结果全过程信息公开制度。

  (二)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工作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将之纳入了日常工作日程。依托福建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平台,做到新增项目及时公开、公开信息及时更新、所有信息真实准确、报表报送专人负责。

  五、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

  信用信息公开。我局依托福建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平台,根据《条例》、《办法》等规定,规范信用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及部门信息公开的原则和责任,依法公开在行政管理中掌握的信用信息,加强信用监管,扩大信息共享,实现信息开放,对政务诚信示范引领全社会诚信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台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4年12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