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贸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30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文件要求,由福州市台江区贸发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台江区贸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学军路98号台江区贸发局办公室,邮编:350009,电话:0591-83269944)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2011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的时效性与公开的功能和形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和拓展。通过“福州台江”门户网站、12345为民服务热线以及定期不定期组织局领导下访基层、企业,深入下属企业开办培训、咨询、座谈等活动形式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平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的原则,我局在2011年对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并以此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发挥了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主渠道作用:紧紧抓住公共服务这个根本,把群众满意和方便作为网站建设的目标和方向;积极整合有效资源,规范栏目设置,搭建平台,提高公众参与度;坚持搞好日常维护和内容保障等基础建设,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不断增强网站活力。为此,我们考察了兄弟单位网站建设情况,对照市委市政府的建设要求,反复论证、充分调研,最终确定了网站的栏目架构和界面布局。新投入运行的网站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等栏目,着重突出政府信息公开在网站的地位,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查询服务。

2011年,《台江区贸发局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全文电子化达100%,本局工作动态类信息有2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由于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还不够多样化;

3、网站建设与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还存在差距。

今后,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及考核落实,不断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轨道。

1、对照《条例》实施要求,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进一步的梳理、调整和完善。

2、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量质并举。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福州市台江区贸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台江区贸易发展局

                                    2011年12月30日

 

 

 

 

 

 

 

福州市台江区贸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23

105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23

105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