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经济贸易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6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台政办[2013]67号)以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3]89号)的文件要求,由台江区经济贸易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在“中国台江”门户网站(www.taijiang.gov.cn)公布,并报送至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台江区经济贸易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3269944。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3年,台江区经贸局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根据本局的实际情况适时地进行更新、完善。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2013年,在单位人事变动后,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要点予以明确。年初根据区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安排,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修订并公布了信息公开主动公开等制度。同时,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进行部署,要求做到阳光政务、透明政务。

  (二)贯彻执行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自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式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各级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2013年,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工作。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所有需要公开的信息,必须经保密领导小组核审同意后公开,对涉及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信息不予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我局在“门户”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共公开政府信息11条,历年累计14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3年,我局在“门户”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信息3条;政策、行政许可类信息4条;其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2013年,我局主要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全年所有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均送交台江区档案局,方便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本局没有收到任何申请要求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本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遭遇行政复议及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有时候工作忙起来有推迟公开的现象存在。今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时对相关文件和材料进行筛选,确保应公开的信息20日内及时上网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附后)

 

 

 

  

台江区经济贸易局

二〇一四年一月六日

 

台江区经贸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1

14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1

14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