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金融和科技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0 15:46 | 来源:台江区
引言   

  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务公开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taijiang.gov.cn/)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台江区金融和科技局联系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双洲桥道6号,邮编:350004 ,电话:0591-83269944,电子邮箱:tjqjjj1@163.com)。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全面贯彻落实新《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单位工作议事日程。同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进行调整充实。

2、加强信息管理。我局将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信息的审查发布、实时更新,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3、加强平台建设。将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开栏等平台,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4、强化社会监督。设立投诉受理渠道,主动向社会公布投诉监督电话、电子邮箱、单位地址等,同时每季度都将信息公开的内容递交区档案馆,以书面公开的形式供市民查阅,有力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1、加强惠企政策解读,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2021年截至目前,我局帮助辖区内19家(次)企业完成省、市各级项目惠企政策推荐申报工作:1家企业申报工信部重点“小巨人、12家企业申报2021年市级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共累计获得省市区级补助金,3家企业申报2020年度福州市抱团参展开拓省外市场专项资金;1家企业申报第二批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1家企业申报福建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征集集等相关惠企政策申报。其中:福建骏鹏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获2020年工业互联网专项资金补助200万元,福建耀美斯坦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20年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补助15万元,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恒智慧水生态产业领军团队获得第一批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资金补助150万元,5家企业获得2020年市级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区级配套补助资金累计23.54万元, 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获得“闽江之星”游轮项目补贴资金200万元,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一批重点“小巨人”企业获得补助200万元,3家企业获得2020年度福州市抱团参展开拓省外市场项目补助资金36.98万元,8家企业获得2021年福州市软件产业补助(市级部分)累计68.62万元,区级部分正在办理拨付手续,以上补助资金均已拨付到位。                                            

2、“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发布情况。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战略部署,根据《关于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2021年上我局开展2次“双随机”检查,检查对象主体12家,主要对2家企业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看项目,查凭证等方式,了解专项资金到位、资金使用情况、经济成效等情况并做好政策宣传,促进财政资金发挥应有效益,均未发现企业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等方面的问题。

  3、强化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一是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新条例。组织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新条例学习培训班,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不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回应引导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进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今年以来未收到政务公开的申请。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有效机制,定期对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一是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二是在公开的渠道和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三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发布信息总量不够。

2、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是针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必要的业务培训,提高从事人员的业务水平。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台江区金融和科技

                                                   2022年1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