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索 引 号 FZ02112-3000-2020-00038 文号 简报
发布机构 台江区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0-12-24
标题 台江区召开政企河长工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台江区召开政企河长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FZ02112-3000-2020-00038
文号 简报
发布机构 台江区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0-12-24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台江区召开政企河长工作会议
内容概述 台江区召开政企河长工作会议

台江区召开政企河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4 11:02
| | | |

  12月23日上午,朱腾副区长主持召开台江区政企河长工作会议,市水务公司、北控水务集团、区政府办、区政府督查室、区建设局、区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副河长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水系提升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印发《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 提升城区(含大学城)内河管理水平 确保水质稳中有升的意见》的通知有关精神,提出我区初步贯彻意见,部署了福州市“河长日”有关事宜,并对相关单位提请协调问题进行了研究会商。

  会议指出,内河水系经过三年的综合治理,目前已进入长效管理阶段,成绩虽然显著,但问题依然突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攻坚扫尾,做好长效管理,确保水系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重在细节整改。要按照到边到角原则,进一步提高验收标准,加强建筑残渣、临时变电箱体和缆线、死树、杂草等清理,为后续移交管养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当前问题解决,对已发现问题,各相关责任单位务必立即行动,确保于12月31日前整改完毕。二是重在持续管理。要厘清责任,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要加强巡河,做好巡河记录,形成问题清单,经本单位主要领导或区级副河长签字后报区河长办汇总。区河长办要及时进行分类处置、下发责任清单、督促开展整改,并在政企河长例会上予以通报。容易解决的问题立整立改,困难的问题现场调度,疑难问题报请市政府协调解决。对问题的发现、解决过程中的失职行为,由区效能办按照规定予以问责处理。三是加强水质监控。区河长办要牵头,市水务公司、北控水务集团、区生态环境局配合,每月开展我区各条河流起点、终点水质检测,形成分析报告报区委、区政府。各相关单位要按照《福州市城区内河各类违法建设联动管控工作机制》及《福州市城区内河沿河污染源和排水口监控及处置工作机制》,严控沿河污染源,努力提升内河水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