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教育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8 00:00 |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2]177号)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台江区教育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20121231止,统计范围限于本单位。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112012 1231。本报告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台江区教育局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国货路河口东里47号旁, 邮编:350004,电话:0591-38105850)
    一、概述
    2012年,台江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前提,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为重点,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1
、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与群众沟通的窗口,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构,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局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及时、准确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同时在区政府公开办的指导和帮助下,不断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贯彻执行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自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式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各级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2012年,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工作。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所有需要公开的信息,必须经保密领导小组核审同意后公开,对涉及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信息不予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21231,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3条,历年累计公开48条。其中其它应主动公开的信息8条,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行政法规类信息1条,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1条,公开形式为网站公开。2012年接受群众直接来访咨询57次,历年累计143次;2012年接受群众电话咨询717人次,历年累计3387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没有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及时认真完成,在工作过程中也发现存在需要改进地方,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局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2、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4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4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