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2 00:00

 

引言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台政办〔201367号文件要求,由福州市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通过“中国台江”门户网站(www.taijiang.gov.cn)公布,并报送台江区档案馆。联系电话:0591-83268349,传真:0591-83268349(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一、概述

2013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提高行政活动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做到责任到位。一是组织机构健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局长为组长,亲自抓,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共同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制度完善健全。定期召开会议,制定出台了《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加强监督检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信息公开项目内容是否齐全、公开形式是否有效等,重点加强对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不到位、不彻底、政令不畅、办事拖拉的行为进行监督和责任追究。三是公开落实到位。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通过“中国台江”门户网站(www.taijiang.gov.cn),主动公开劳动保障信息,及时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进行更新,并以文件和电子版的形式报送台江区档案馆。目前,我局机构职能、领导分工、重要政策文件、行政审批事项的基本程序、办事指南等信息已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条。

(二)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工作动态”类12条。

(三)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中国台江”门户网站进行发布,并将公开信息以纸质及电子版的形式报送台江区档案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3年度,本单位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为0,历年累计数量为0

(二)暂无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三)暂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历年累计数量为0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收集汇总的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全局强调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做好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和编制工作,做到人人参与。

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

10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

10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福州市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