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公务员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7 00:00

台江区公务员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本单位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4〕61号文件)的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公布在“中国台江”门户网站及公务员局网站,并报送台江区档案馆。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台江区公务员局联系 (地址台江路88号,邮编:350000,电话:0591-83266463,电子邮箱:tjrsj@163.com)。

    一、概述

    在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全面贯彻《条例》、《办法》精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本单位年度工作基本情况

一年来,在区数字办具体指导下,完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专人负责。通过学习《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文件汇编》等文件精神,不断增强法规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素质。同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规范运行机制,确保信息及时公开。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为止,区公务员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条,其中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开招聘录用工作公示类2条、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信息类1条、政府信息公开报告信息1条。

(二)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根据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我局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公示内容。重点突出人事招考、预算经费使用等敏感问题,以及职称评审、各类法规作为信息公开重点。年度信息公开有部署、有组织、有审核,总体情况较好。

(三)工作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局长陈理胜亲自主管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业务职责分工,各工作人员负责本职责范围信息公开收集整理、汇总、审核、受理申请等工作,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整体联动机制。

(四)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我局充分发挥各种公开载体的功能,让各种信息公开渠道、范围多样化。局充分利用公开栏、 网站等载体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取得了良好效果。

(五)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

建立健全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我局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审批行为,努力提高行政效率,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并及时、规范地公开我局应公开的政务信息。严格实施“两公开、一监督”制度。一是严格执行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单位的监督评议。二是畅通政务公开投诉渠道,公开监督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为止,区公务员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条,历年累计2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4年区公务员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开招聘录用工作公示类2条、网络继续教育信息类1条、政府信息公开报告信息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

2014年,我局主要通过“中国台江”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全年所有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均送交台江区档案局,方便公众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在信息公开内容方面有待于进一步丰富;二是在部分信息公开的格式还不够规范。

(二)改进措施

一是认真学习《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文件汇编》有关规定,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台江公务员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

 2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

 2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