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03 00:00
        根据《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台政办〔2014〕26号 )文件精神,2014 年,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制度,把保障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作为重要目标,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 (以下简称《条例》),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坚持及时公开条例发布信息、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和社会关切事项回应机制,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增强信息公开时效,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建设服务型政府、规范权力运行、促进推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本单位新获取和制作的政府信息,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将做到依法、全面、准确、及时的公开。同时做好信息解读工作,对一些涉及面广、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和法规类信息,由办公室做好通俗易懂的解读材料进行公开。 
         二、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
    认真做好审计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除依法需要保护的涉及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案件外,对适用一般程序查办的审计行政处罚案件,应当主动公开案件名称、依据、结果等。
         三、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一)做好本单位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的公开,对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到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对“三公”经费公开到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公务接待的有关情况等。 
        (二)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报经区政府同意后,公开本局代表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审计工作报告(除依法需要保护的涉及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信息外)。 
        (三)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按区财政采购流程对政府采购信息做到细化公开招标、中标成交结果,逐步建立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结果全过程信息公开制度。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 
       一要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本局在履行职责中,对新获取和制作的信息,确定为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的,应当说明理由。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二要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细化公开范围和内容,便于公众查询和获取。三要明确公开机构,配强公开人员,保障工作经费,做好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项工作,发挥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的作用。四要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及时传达贯彻培训课程和要求,逐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台江区审计局
                          2014年11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