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容管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3 09:00 | 来源:台江区市容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及区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2]177号)文件精神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20121231止。本报告在 “福州台江”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台江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致电福州市台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电话:0591-83289130。 

一、概述

2012年,台江区市容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前提,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为重点,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1、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与群众沟通的窗口,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构,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局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及时、准确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同时在区政府公开办的指导和帮助下,不断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贯彻执行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式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各级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2012年,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工作。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所有需要公开的信息,必须经保密领导小组核审同意后公开,对涉及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信息不予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我局在“门户”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共公开政府信息 21条,历年累计9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2年我局在“门户”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6条、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7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8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2012年,我局主要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全年所有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均送交台江区档案局,方便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没有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及时认真完成,在工作过程中也发现存在需要改进地方,比如还没有专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局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附表:福州市台江区市容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台江区市容管理局

201314


 

 

福州市台江区市容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1

9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1

9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