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容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07 00:00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前提,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为重点,认真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与群众沟通的窗口,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构,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局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同时,及时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做到有步骤,有层次的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信息解读工作,及时确定需要解读的内容,从不同角度作出解读。进一步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做好回应公众关切工作,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在坚持依法行政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进行政审批信息与处罚信息公开。我局依法公开了权力运行流程,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积极探寻各种方式,公开行政审批信息与处罚信息。

       三、推进财政资金信息与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公开

    进一步扩大和规范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范围,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局机关及区执法大队,区环卫处均对本单位2013年决算说明及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进行公开。继续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公开政府采购相应信息,逐步建立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结果全过程信息公开制度

       四、推动信用信息公开

    努力推动信用信息公开。逐步建立起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中掌握的信用信息的公开机制,努力推动诚信社会的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