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索 引 号 FZ02115-3000-2021-00014 文号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台江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3-25
标题 区商务局开展商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行动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区商务局开展商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行动
索 引 号 FZ02115-3000-2021-00014
文号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台江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3-25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区商务局开展商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行动
内容概述 区商务局开展商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行动

区商务局开展商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10:40
| | | |

为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行动,全力消除辖区内商贸行业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台江区商务局立足职能分工,积极作为,深入一线开展商贸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强化领导,网格部署到位。领导带头包片街道网格化分组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行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精心部署开展,查找薄弱环节,摸清安全风险,制定管控措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二、强化监管,排查整治到位。全局职工干部包街、包点,对商贸企业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人员采用“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的方式,深入重点查看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是否有水;消防设备设施配置及运行是否正常;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设置合理等情况。要求企业开展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真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三、下沉企业,责任落实到位。3月15日以来,我局成立4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内8家城市综合体、124家非星宾馆、6家农贸市场、12家商场超市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31项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均已现场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形成闭环,同时,对存在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列入重点检查对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