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外经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2-27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 》(榕政办[2009]253号)文件要求,由台江区外经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0911日至2009 1231日。

一、概述

     200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单位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作为机关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立足实际、周密部署,注重实效,深入持久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完成了《目录》、《指南》调整以及信息梳理工作。认真对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学习和参照省市政府办公厅《目录》、《指南》,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调整了《福州市台江区外经局信息公开工作指南》、《福州市台江区外经局信息公开目录》,并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对外公布。同时,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并将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上公布。

(三)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踏实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导,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处理规程,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行为,确保每件申请按时得到规范答复。通过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应完成的“规定动作”,明确工作职责,使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由于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09年我区各公开单位共公开政府信息 3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3条。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还不够多样化;

2、网站建设与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还存在差距。

今后,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及考核落实,不断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轨道。

1、对照《条例》实施要求,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进一步的梳理、调整和完善。

2、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福州市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3

 8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3

8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