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5 00:00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2]177号)要求,由台江区统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台江区政府网(www.taijia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台江区统计局办公室,电话:83290556

一 、概 述

2012年,根据《条例》和台政办[2012]177号文件要求, 台江区统计局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投诉意见箱。截至2012年底, 台江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1、区统计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由分管领导负责此项工作,专门工作人员具体落实。

  2、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区统计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并采用以下辅助性的公开方式:通过本机关热线电话:83290556接受电话咨询,告知或者指引获取有关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式。

  3、区政府门户网站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由专门工作人员通过后台上传到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是本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

  (二)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规范与制度

  1、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核等三项工作规范。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工作的透明度,结合区政府的相关要求,联系区统计局实际工作,编制了《台江区统计局政务公开制度》和《台江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三)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

本区统计局按照统一的规范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文电子化,上传至区政府门户网站并及时更新信息。实现本区统计局每科室外网覆盖率100%,局办公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备案等工作,都能通过网络进行计算机处理,既方便了市民获取政府信息,也有利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1、机构设置;2、主要职能;3、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4、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互联网

  市民可通过“台江区统计局政府网”(www.taijia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其子栏目,可查阅本区统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本区统计局办公室

  市民可直接到区统计局综合科查询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区统计局2012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及以往年度我局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及以往年度我局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与公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以下二方面改进措施。

1、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台江区政务网”政务公开的渠道作用,为群众的查询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

2、及时更新统计政府公开信息,确保民众能第一时间了解统计公开信息。

七、需要的事项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无相关说明

 (二)附表

                 台江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

 3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6

 3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台江区统计局

                                        二○一三年一月五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