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3 00:00

根据本单位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台政办〔2013〕67号文件)的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公布在“中国台江”门户网站,并报送台江区档案馆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台江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联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河下街长寿路北兴园8座2层,邮编:350004,电话:0591-83327014,电子邮箱fztjjs@163.com)。

一、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全面贯彻《条例》精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计生工作实际,我局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深化政务公开提供组织保证。更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认真梳理信息公开内容,编制《福州市台江区计生局信息公开工作指南》、《福州市台江区计生局信息公开目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及时在网站显著位置进行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三)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导,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处理规程,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行为,确保每件申请按时得到规范答复。通过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应完成的“规定动作”,明确工作职责,使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落实监督评议机制

 为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我局积极探索多种监督评议方式,公开了投诉电话和邮箱,畅通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诉求渠道,及时进行反馈回复,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网站上公开信息的全面、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我局共公开政府信息 18条,历年累计公开1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8条,占44.4%;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类6条,占33.3%;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信息1条,占5.575%;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1条,占5.575%;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1条,占5.575%;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1条,占5.575%。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2013年,我局主要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全年所有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材料均送交台江区档案局,方便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福州市台江区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台江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二0一年一月

 

附件: 福州市台江区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8

12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8

12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