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7 00:00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由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11日至2012 1231日。本报告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致电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电话:0591-83286555

一、概述

2012年以来,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认真按照省、市、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改善发展环境、推行阳光政务、加强廉政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做到领导、人员、责任、经费四落实,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评议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和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2012年,全年主动公开信息24条,历年公开信息情况共100条。在历年主动公开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35条,主要内容包括行政许可35条,占总体内容的35%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市民可通过“福州台江”门户网站和区档案馆查询我中心的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在2012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在2012年及历年,对信息公开无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在2012年度及历年,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均为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少数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内容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在公开的形式上有待进一步丰富,尤其是政务工作的网络化、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等问题,有待进一步深化等等。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们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加强对涉及行政审批、廉洁自律等重点事项的公开,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公开的实效性,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和谐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2012年,全年主动公开信息24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历年未收到申请公开。

(三)指标统计(详见附表)

附表:福州市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4

10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4

10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2013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