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7 00:00 | 来源: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台政办〔201367号)文件要求,由福州市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11日至2013 1231日,在“中国台江”门户网站公布,同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以备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致电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电话:0591-83286555

一、概述

2013年,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台政办〔201367号文件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现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为切实加强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由于领导重视、认识到位,使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有组织领导、分工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狠抓制度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进行。一是重新梳理了《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切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公开内容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再行公开。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档案管理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档案管理,要求专人、专橱、专盒管理,并定期向档案馆移交信息公开文件资料,方便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三)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根据台政办〔201367号文件精神,我中心对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分解细化,制定了具体的措施。一是明确职责,认真梳理公开事项。将入驻窗口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办事指南重新进行梳理。二是探索机制,及时公开调整信息。对公开事项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还要注意随时更新。三是强化监督,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督促各入驻窗口单位进一步公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件情况,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4条,历年公开信息情况共11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3年我中心在“门户”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1条,中心动态12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1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市民可通过“中国台江”门户网站和区档案馆查询我中心的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在2013年及历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在2013年及历年,对信息公开无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在2013年及历年,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均为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少数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内容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在公开形式上有待进一步丰富。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们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加强对涉及行政审批、廉洁自律等重点事项的公开,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及时更新信息,提高公开的实效性,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4

11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4

11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2014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