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园林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7 00:0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台政办[2013]67号)等文件精神要求,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起至20131231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台江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台江区园林局联系(地址:福州市台江区达道路65号,邮编:350009,电话:0591-83946102)。

一、    概述

2013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台政办[2013]67号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2013年本单位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在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一)组织领导到位。为切实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强化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整体推进、良性互动的工作体系。

(二)公开制度健全。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及区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区政府统一要求,制定了专项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推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情况。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照编制目的和入编范围的要求,定期对应该公开的文件进行清理,准确填写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文件编号、发布机构和公开日期等目录数据项,制成公开目录,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2013年,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9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2、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3、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4、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5、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6、工作动态;7、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8、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9、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通过福州市台江区政府门户网实现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功能,可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历年累计依申请公开信息数量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由于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时存在信息公开更新不够及时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台江区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7

9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7

9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台江区园林局

                                        二○一四年一月六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