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环境保护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2-28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2009]182号)精神,现将2009年度台江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当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20091231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本报告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台江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白马中路137号台江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邮编:350004,电话:0591-83333110,电子邮箱:tjqhbj@163.com)。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小组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专门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本单位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初步建立了职责明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

2、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认真制定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照上级的要求,完成了统一规范的《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3、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主要领导签发)、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

4、加强学习培训。有关人员先后参加了政府办与数字办联合举办的有关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091231,本年度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条,其中:

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2条;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1条;

业务工作类及其他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区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通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自查等措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二是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三是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配套措施有待进一步跟进。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单位将采取如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操作性和规范性。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多渠道开展《条例》宣传和学习培训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四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2、附表

 

福州市台江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

31

其中:1.网站公开

15

3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