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环保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18 16:5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及区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0]161号)文件精神,现将2010年度台江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当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20101231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将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www.taijiang.gov.cn)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台江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白马中路137号台江区环境保护局,邮编:350004,电话:0591-83333110,电子邮箱:tjqhbj@163.com)。 

一、概述

2010年以来,台江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前提,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为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1、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工作机构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与群众沟通的窗口,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构,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局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及时、准确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同时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和帮助下,不断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进一步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自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式施行以来,我局按照省、市、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有序地推进了该项工作的开展,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2010年,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工作。

3、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主要领导签发)、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

4、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我局积极参加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会议,学习传达了相关要求,专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信息报送能力。

5、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并严格执行。已公开的信息,均经过拟稿人保密初审,保密领导小组核审同意后公开,没有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等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01231,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7条,历年累计数位48条。其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2条;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1条;业务工作类及其他4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管理,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在实践中也发现了些问题:一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短,工作经验不足,准备不充分,公开的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二是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在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填报、审查、发布等工作,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又快又好,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在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建起一条快捷畅通的桥梁。

1、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义、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2、进一步完善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

3、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让各科室、站、监察大队全面、及时提供信息,增大信息数量,提高信息质量,通过信息公开更好地实现政务公开。

4、加强与区政府信息公开办联系,争取得到多指导,多帮助,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做好。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2、附表

 

 

 

 

 

 

福州市台江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

48

其中:1.网站公开

17

4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