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环保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5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及区政府下发的《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台政办[2011]135号)文件精神,现将2011年度台江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概述;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将在“福州台江”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福州市台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台江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白马中路137号台江区环境保护局,邮编:350004,电话:0591-83333110,电子邮箱:tjqhbj@163.com)。 

一、概述

2011年以来,台江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前提,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为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发挥领导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国家环保部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全局各科室、站、大队明确职责,具体是局办公室负责总体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组织政府信息公开上网及内容更新工作,局监察室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工作,各文件起草人就业务相关内容政府信息公开负责。

(二)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工作机构。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与群众沟通的窗口,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构,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局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及时、准确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同时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和帮助下,不断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建立制度保障,完善多项工作程序。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了多项保障措施,制定了多项规章制度,一是建立组织机构,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严格执行公文办文单制度,按照事项“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公文办理中做好信息公开标注,应当公开的文件及时在“台江门户”网站公开。三是建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制定了台江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四)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我局积极参加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会议,学习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201111月份,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福州市普法网参加了练习考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报送能力。

(五)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并严格执行。已公开的信息,均经过拟稿人保密初审,保密领导小组核审同意后公开,没有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等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11231日,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条,历年累计数位62条。主要包括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以及业务工作类及其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为止,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管理,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开展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局系统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认识不足,提供该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够及时、主动。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结合我局实际,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在办实事、见实效上下功夫,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我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长期任务抓紧抓好。

二是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工作制度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保证。我局将继续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订监督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通过加强与区政府信息公开办联系,争取得到多指导,多帮助,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完善监督机制。信息公开工作是为民服务,提高我局形象的工作,完善的监督有助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我局监察室将督促各科室、站、监察大队全面、及时提供信息,增大信息数量,提高信息质量,通过信息公开更好地实现政务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2、附表

福州市台江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4

62

其中:1.网站公开

14

6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