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三到位”安全模式下“超频”提速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4-01 16: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坚持“组织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在持续抓好防控的同时,服务企业有序加快复工复产。截至3月29日,台江区规上工业和金融业复工率100%、建筑业总包企业复工率98.68%、限上商贸业复工率97.46%、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5.02%,苏宁广场等8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利嘉城等14个专业市场全部复工;省、市重点企业项目18个,均已全部复工。

  组织到位

  强化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压实责任。发布《台江辖区企业复工复业工作指南》,明确企业复工复业条件及具体操作流程,精准发放《致企业及经营者的一封信》,引导企业通过复工复业平台进行备案审批,截至目前已有927家企业通过平台完成复工复业备案,累计上报企业员工20374人,返岗11662人。

  政策到位

  落地落实省、市帮扶企业相关政策,制定《台江区积极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的若干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指导企业做好申办失业保险费返还、“留岗留薪”企业补助、企业稳就业奖励、社会保险费缓缴等,并协调辖区内金融机构优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信贷支持。

  服务到位

  深化落实楼宇服务“楼长制”,联动40栋商务楼宇的“楼长”与“两区”管委会、区直部门、街道、楼宇物业等形成合力,在全区集中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开工”走访服务活动,进楼入企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建议意见,协调解决企业防控物资采购筹集、政策解读等诉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驻企服务联络组实地走访辖区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朴朴超市、智恒科技等企业“用工难”问题,全面推进包车、专机、专列接送务工人员返岗,累计包车26次、专列2次、专机2次,接送返岗员工567人。

  多措服务朴朴、盒马等线上配送企业,协调解决疫情期间物资保供工作。

  及时为企业送去医用防护口罩等物资,截至目前,已无偿为辖区重点企业、项目筹集发放口罩近40万个,协助企业采购口罩近4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