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5200多户涉迁群众将圆安居梦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就地安置型商品房回迁选房完成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21 17: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刚刚过去的周末,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就地安置型商品房回迁选房工作落下帷幕。这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安置型商品房回迁选房项目,意味着5200多户涉迁群众离安居梦想又近了一步。

  “盼了这么久,终于等到这一天!”在万科金域国际售楼部选房地点,陈依伯和妻子在签完合同后,脸上难掩喜悦之情。“我们家原来房子面积比较大,打算选3套小户型。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很快就选好了,现在就等着交房了!”陈依伯为选房现场组织有序、高效服务点赞。

  据介绍,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是市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征收房屋总面积约100.3万平方米。经过半年多精心筹备,红星及周边地块就地安置选房条件达成。本月中旬,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就地安置型商品房回迁选房工作正式启动,涉及被征收户5211户,涉及套数共计7849套,由4家征收工程处在4个场地同步进行选房活动。

  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这离不开台江举全区之力来推进此次选房工作。据介绍,该区专门成立了回迁选房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市房管局、市土发中心、市城乡建总等市直部门的指导下,由台江区房管局作为牵头单位,以台江区卫健局、区城管局、台江交警大队、瀛洲街道等为配合单位。

  同时,4家征收实施单位与开发商通力配合,利用指示标语、隔断牌、警戒线等工具将场地分为休息区、等候区、排队区、选房区、签约区、结果公示区等多个区域,确保流程简单易懂。此外,各征收实施单位在每场选房结束后组织各环节负责人召开总结短会,通过逐渐完善细节,让流程“零死角”。

  “为了让选房过程更轻松、选房流程更有效率、选房群众更满意,我们在各环节不断推陈出新。”台江区房管局副局长周雯表示,合理的流程往往会让选房变得事半功倍,周密的部署则会让工作变得井然有序。此次选房工作首次采用“电子屏选房”新模式。“有了电子屏幕,群众在选房当下就能够更加清楚地看到楼层信息及房源剩余情况,相比于以往纸质单元号选房方式,更加直观便捷。”周雯说。

  此外,工作人员将选房结果以每半天一更新的频率上传到台江区政府官网上,让群众更快掌握剩余房源的一手资讯。在做好选房工作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同样至关重要。此次选房采用人员分时段入场、分区域等候的方式分流群众,同时入场人员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查验八闽健康码。此外,在台江区卫健局的指导下,安排专员在选房前夕完成场地消杀工作,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场内人员安全。

  记者了解到,红星排尾项目配建安置型商品房62万平方米。其中,阳光城悠澜郡共配建16栋安商房,面积约22.5万平方米;万科澜悦花园建设29栋安商房,面积约39.5万平方米。两个楼盘于去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计划2022年6月前交房。“红星及周边地块就地安置型商品房回迁选房的圆满完成,意味着群众入住新家指日可待。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安置型商品房建设进度,力争早日交房。”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