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外在颜值提升 内在“里子”夯实 台江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项目已完成219个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10 16: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上午,台江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该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及景观整治工作。当天,委员们实地查看高顶路周边片区景观改造项目、中亭街西区景观改造工程、交通路小学西侧场地改造等项目。记者跟随前往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高顶路片区位于上下杭东侧、八一七路西侧、北至学军路、南临下杭路,是上下杭历史街区的的重要延伸区域。该片区内有多个老旧小区,此前整体面貌比较脏乱。

  “为确保高顶路片区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风貌相协调,我们坚持全面、系统、集成的理念,采取点线面结合方式,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片区综合提升工作,实施了精准立面改造、拆墙透绿、老旧小区改造等8个‘十位一体’项目,并于今年5月竣工验收。”台江区宜居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造过程中靠近上下杭处楼体采用仿红、青砖装饰板,作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风貌特征的再现;外部街区采用喷灰白色真石漆,辅以铝单板线脚装饰,使建筑立面清新整洁,符合现代色彩;重新规划空调机位与设计店招店牌,让街面环境整洁有序;人行道及小区内部中庭地面重新铺设传统透水材料,突出打造餐饮、休闲、居住等功能,营造良好的街区氛围。

  距离高顶路片区不远处,中亭街西区景观改造工程也已完工。据悉,该项目整治范围为中亭街临近三通路一侧裙楼上部住宅楼体及裙楼顶部活动平台,共涉及裙楼上部住宅楼体共15处,裙楼平台部位景观。

  福州江滨建设开发公司介绍,此次设计对中亭街上部楼体墙面喷白色真石漆,空调机位进行统一归整,使建筑立面清新整洁,并对裙楼屋顶适当补植绿化,优化室外活动环境。同时,在外墙墙面布置了LED灯光夜景,使夜晚的中亭街别具特色。

  当前,台江区正在开展新一轮品质提升工作,并在重要片区、重要线路等核心区域及周边生成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项目358个。目前,台江区已完成“十位一体”项目219个,完成率超过61.2%。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着眼“环境更美、功能更全”,在持续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聚焦民生短板和城市功能不足,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系统促进城市功能和品质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