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立即行动,抓好“两个落实”, 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河湖长推进会会议精神

来源:台江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0-04-29 08: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8日,台江区立即部署开展贯彻落实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通过“落实巡河制度、落实河长责任”两个落实,进一步推动我区河湖长制整改工作。 

   一是落实巡河制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河湖长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4月28日上午,区河长区委张帆书记带队相关区直部门、属地街道会同市水务公司及城区内河PPP包中标单位北控水务、中建三局,先后到瀛洲河、打铁港、光明港一支河等河道现场督导市河长办通报问题处置整改情况。张帆书记现场解剖分析问题根源及处理方法,要求严格按市河长尤猛军市长要求时限限时完成整改,同时压实属地责任,严格河长巡河制度,提升发现、解决问题能力,街道河长会同相关区直部门落实整改,区级河长现场巡河复核。 

 

  二是落实河长责任,全面限期整改问题。 

  4月28日上午,区级副河长区政府朱腾副区长、陈林副区长组织各街道河长、相关区直部门召开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会上,朱腾副区长明确涉河问题街道河长为第一责任人,并就《台江区落实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主要问题清单》逐条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会上,陈林副区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举一反三、彻底清理;二是加强整改后恢复工作,做好美化、绿化;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朱腾副区长要求各街道河长会同区直部门对照市里暗访视频问题清单提出三个“务必”:一是务必提高认识,改进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各街道要立即组织学习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强化河湖长职责落实,充实河长办工作人员,发挥河长办职能作用。二是务必立马行动,举一反三,全面限期整改问题。各街道河长要严格落实“每周一巡河、每周一例会”制度,全面掌握内河状况,迅速梳理出问题清单,做到立查立整,对账销号。三是务必强化督导,严于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圆满收官。要求各街道强化措施抓整改,针对各街道河长巡河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进行现场督查,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会同区河长办开展明察暗访、现场督查,对落实不力的街道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