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推动政企河长共治,助力河长制工作

来源:台江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0-05-19 10: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推动政企河长齐抓共管,根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5月13日下午,台江区副河长朱腾副区长主持召开台江区政企河长工作会议,市水务公司、北控水务和中建三局、区河长办及属地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PPT对根据4月27日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汇总的涉河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究,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会上,朱腾副区长提出河长制政企共治“三项措施”: 

  一是完善机制,强化对接。政企河长每日、每周、每月定期会商对接解决问题;二是举一反三,问题清单化。做到对账整改,具体做到五个确保“确保到边到角、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尽快验收、确保整体效益、确保问责到位”;三是跟踪落实,效能问责。要紧盯问题整改落实进展,对整改不力、落实效果不好的追责处罚。 

  政企河长共同协作开展内河日常管理是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企双河长制”将推动企业更深程度、更加有效参与治水工作。下一步,台江区将不断健全企业河长协助治水的工作机制,全面展示“企业河长”的责任担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