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抓实抓细河道专管员培训不断提升河道管护水平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6-08 10: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4日,台江区河长办组织5名河道专管员开展巡河业务知识能力培训,培训会着重从近主要涉河问题交流及问题应对处置措施、日常问题交办处理情况、河道排口及其它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交流,培训会邀请了区建设局内河办人员参加并进行业务指导。

                                                           

近年来,台江区河长办以加强河道专管员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实现河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大力强化河道专管员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河道管护水平,具体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定期业务培训结合“清四乱”、水系治理推进、巡河APP使用等专题,定期邀请相关单位进行业务培训,2019年以来,已先后组织6场次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二是强化督导检查河道专管员队伍按照“区级聘用,街道管理”模式实施日常管理,区河长办通过一月一督查、日常河道巡查等方式对河道专管员巡河记录和巡河履职能力进行检查,以查促改,不断规范、完善巡河记录和提高河道专管员发现问题能力;三是智慧管河助力。2019年启用“智慧河长”APP巡河,河道专管员巡河通过手机终端实时将发现的问题上传。区、街两级河长办通过管理平台实时查看巡河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及时对接河长办成员单位,实现协同工作,涉河问题处理解决时效更快、更高,同时也有效记录巡河时间、河段。2020年1-5月区河道专管员累计巡河5018人次,共发现涉河问题1175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台江区河长办将持续推进专管员巡河体系建设工作,不断完善专管员巡河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河道管护水平,服务好、保障好“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