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爱河护河全动员,台江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台江区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内河是城市的经络,彰显着一座城市的灵秀气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更是人人向往的品质生活。值此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河护河精神,台江志愿者在行动! 

   上海街道结合垃圾分类,开展爱护河活动 

   7月1日,上海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爱河护河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对大庆河进行巡查,查看河床是否有漂浮物、河道保洁是否到位、是否有新增四乱”问题等,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巡即改、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诠释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环保理念。 


  

    苍霞街道结合暑期防溺,拍摄爱河护河宣传片 

    苍霞街道河下社区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及夏季安全工作部署安排,邀请苍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永忠、台江区实验小学校长齐榕、苍霞街道派出所分管段警,就共同维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进行联席会议研讨,就事故易发地段进行挂牌警示及志愿者实地查看,并以“最美河湖,讲好故事”的形式拍摄爱河护河宣传短片,广泛宣传人人参与,爱河护河。 


  

    义洲街道结合志愿者活动,多形式宣传爱河护河 

    为了宣传河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义洲街道组织浦西社区,通过滚动横幅、志愿者巡河等多形式沿河对周边群众、商铺进行爱河护河宣传活动。在巡河过程中对发现的河面和河边慢步道上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对河边水系施工物料乱堆现象及时进行劝导和清运,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内河保护工作,增强爱河护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