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苍霞新城4小区立面提升总工期预计6个月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6 11:2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台江区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项目二期立面提升工程正式进场施工。记者在嘉盛苑小区楼栋间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搬运物料、搭设脚手架。

  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嘉盛苑等4个小区正在进行立面提升,总计平面提升面积4.66万平方米、立面提升面积15.7万平方米,总工期预计6个月。

  苍霞新城建成超过20年,包括嘉和苑、嘉盛苑、嘉华苑、嘉惠苑、嘉兴苑5个组团。面对基础设施破旧、服务配套不足等短板,去年9月,台江区启动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项目一期工程,对嘉和苑小区进行整治更新。该项目于去年底获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老城更新样板项目第一名。

  此次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将嘉盛苑、嘉华苑、嘉惠苑、嘉兴苑4个组团纳入整治范围,重点解决交通、服务配套、建筑风貌、基础设施、景观绿化、水系治理六大核心问题,再配备智慧系统及专业的物业服务,“软硬兼施”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们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工期,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人性化施工,努力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台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完成改造后的4个组团将与“苍霞人家”生活馆、嘉和苑小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串点成面,打造老旧小区改造样板、街区社区融合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