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9-06 17: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3日,台江区召开“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梁栋、区长刘广辉出席并讲话。

  梁栋首先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闽江之心”指示精神,并对持续抓好“闽江之心”活动策划、宣传推广、安全保障、交通优化等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会上,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市下达重点任务清单和区自主谋划项目推进情况,各工作专班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需提请协调解决的问题。

  梁栋强调——

  01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在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强化主人翁意识、联动各方资源,以最坚决态度和扎实举措,努力把“闽江之心”核心区打造成为省会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

  02

  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落实每周一例会、每周一报告的工作机制,紧盯阶段性节点目标,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全力推进达道水街、中亭街等重点项目取得新突破,并再梳理生成一批项目、平台、举措。

  03

  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市场化推进”的模式,借鉴上海、重庆、武汉等地优秀运营案例,着力引进运营管理经验一流的商管公司,统筹整合资源,招引一批知名品牌、高端业态入驻。

  04

  要强化项目保障,多方筹集资金,确保“闽江之心”活动策划、安全保障等工作有序推进。要守牢安全底线,打造一个管理精细、氛围和谐的城市休闲空间。

  刘广辉强调——

  各工作专班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闽江之心”是市委、市政府集全市之力推进的重点工程。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属地意识,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要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作联动,结合“闽江之心”敞开式广场空间的特点,合理规划功能区域,切实提升城市管理、项目运营等服务配套水平,展现品位内涵。

  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结合“闽江之心”项目特点,科学匹配商业定位和业态规划,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源,提升项目精细化运营水平,进一步激发市场效益与商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