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多部门聚力协同,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1-18 10: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春佳节将至,为市民群众打造更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成了近期台江区各部门重点事项之一。随着清洁家园专项行动的全面开展,台江区各部门铆足干劲,制定措施、亮出巧思,为省会核心区“梳妆打扮”,带来满满的“福”味和年味。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形象,台江区房管局从1月1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物业小区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各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业主群、LED显示屏、横幅等载体,向小区居民及商户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人人爱护家园环境的浓厚氛围。此次行动共出动500余人次、清理垃圾约9吨、清理小区乱堆放垃圾和杂物20车、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清洗乱张贴500余张、消杀面积1万余平方,以全新的面貌共建美好家园。 

台江区灯管办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开展市容整治与城市亮灯专项行动,会同城管部门及属地街道,通力合作,按照户外广告精细化管理的标准,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闽江沿线和八一七路等重点路段沿线总计约120栋楼体的夜景灯光设施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复。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6处,整治修复完成11处,已向区城管局移送30条线索,全力确保城区市容市貌整洁美观。 

近日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6家农贸市场和7家大型商超进行“清洁家园”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无证经营、“三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存在2起从事直接入口食品从业人员未规范落实着装的行为,已现场予以整改到位。 

台江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巡查,确保油烟净化装置正常使用,减少餐饮油烟污染,共出动200多人次,检查商户593家,其中关门145家,其余商户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发现问题10处,后续各街道将督促整改,跟踪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