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不负好春光!今天,台江区主要领导带头植树添绿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3-13 10: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2日上午,台江区绿化委员会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福州”为主题,在鳌港路鳌祥佳园旁绿地组织开展了植树活动。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区绿化委成员单位,区园林中心干部、职工,团区委、区妇联、区环保协会志愿者等共同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大家挥动着铁锹扶苗、培土、施肥、浇水默契配合,活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一番辛勤劳动,近百株羊蹄甲全部栽种完毕,连排的羊蹄甲整齐有致,迎风挺立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勃勃。

中平路两旁的羊蹄甲(资料图)

苏宁广场的羊蹄甲(资料图)

本次植树活动因地制宜选种了羊蹄甲,其适应性强,生长迅速,花期长达半年以上,开花时枝头缀满桃红色的花朵,是福州市最常见的园林绿化树种之一,有利于形成片林景观,对推动春季造林、增加公共绿化面积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台江区建成区绿地率达22.35%,绿化覆盖率达34.7%。

此外,辖区各街道在3月期间也将在属地范围内开展绿化补缺补漏、美化花化提升工作,共同推进绿化台江工作,加快绿色城区建设。

区领导邓万铣、林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