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亿元

台江: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配套再升级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0-17 11: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5日,台江区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内的蓝谷体育中心项目地举行。台江区第四季度共有11个重大项目开工,涉及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25亿元。

  蓝谷体育中心项目地处工业路南侧、祥坂路北侧,由福建省蓝谷体育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用地面积11.2亩,将新建两幢体育商业综合体,包括体育运动场地、体育训练场地、体育附属经营设施、游泳池、停车场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体育竞赛、健身休闲等综合服务,进一步完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公共服务配套,促进我市体育产业、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发展,助力建设体育强市,预计年产值8000多万元,解决就业2000人。”蓝谷体育中心项目有关负责人说。

  产业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头戏”。其中,华艺楼由福建省世纪华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5488平方米,拟建设商务办公楼。迅福家居科技创意园总建筑面积约9822平方米,拟建设家居科创园,通过引入文化创意类、室内设计类、智能家居类、环保类、软装工作室等家居相关行业,实现智能家居售卖、装饰设计服务、家居创意中心等家居建材设计集采众包一站式服务创意园。福州宝龙广场餐饮主题街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拟在宝龙广场建设双层餐饮主题街区,计划融合文化、美食、社交、亲子等元素于一体,提取福州市花茉莉花元素创新设计,打造福州又一个打卡地。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人类的优秀文化,是民族文化的结晶。随着社会的发展,怎样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台江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非遗产业化新路径,此次集中开工中包含两个非遗相关产业项目。其中,福州三宝非遗文化园由福州建工福厝置地有限责任公司投资8.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该项目分为A、B地块,拟建设集商业、非遗文化展示、地铁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建筑;时光非遗文创产业园总建筑面积9213平方米,拟建设非遗主题文创产业园,建成后将用于非遗文创展览,创作文创手工艺品、文创服装、文创家具用品等,以及非遗文创产品展览、非遗文化图片展览、非遗文化传承人故事展览等,进一步激发非遗传承新活力。

  社会民生方面,梵希美术馆拟建设依托多媒体数字技术的沉浸式数字艺术展馆,建成后以全开放自由展览空间及恒温恒湿、自动展板、自动灯光、多媒体声光展示系统等,实现多元化艺术呈现方式。“夕阳红”智慧康养中心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拟建设康复中心大楼、室外活动场地、绿化及附属工程等,设计床位500张,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