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提前谋划、靠前发力,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台江区商务局、统计局莅临义洲街道开展经济工作调研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1-09 10:0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梳理并谋划2023年度经济指标工作,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2023年1月7日上午,台江区商务局局长林建伟、台江区统计局局长刘君,及区商务局、区统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来到义洲街道开展经济工作调研座谈。义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云帆、义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及营商环境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对2022年各项经济工作完成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各部门对义洲街道2022年经济工作中优秀做法和存在问题,2023年度及一季度开门红经济预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支撑等相关事项进行深度分析讨论。

   

  台江区商务局局长林建伟、台江区统计局局长刘君对义洲街道在经济工作方面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经济形势下各单位各方面都有不小压力,要做好打硬仗、过难关的思想准备。鼓励义洲街道顶住压力,盯紧目标任务,努力挖潜增效,确保既定经济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下一步,义洲街道一是紧盯经济指标,加快重点项目新增提升。根据区里下达的指标任务,有计划地开展经济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开展重点企业和项目的检测、分析、研判,把任务分解精准到月、细化到周、具体到天,推动企业快速提升释放增量。二是加大招商力度,助力企业提质。紧紧围绕“七大产业链”推动招商,着力引进高科技、高成长性、高效益的优质企业。三是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搭建政企平台,联合工商、税务及银行等部门,加强走访力度,解决企业难题。持续把提高服务水平作为招商干部的工作宗旨,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