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举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专题学习会

来源:台江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23 10: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上下杭的发展历程?”“三街两片未来的改造方向?”“台江的街区历史是什么?”4月16日下午,台江区举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专题学习会,邀请文物专家专门授课。 

 

  学习会现场,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郑国珍结合自身在福州的经历,围绕台江的发展历史、街区文化以及未来规划的可能性等方面,展开具体分析。为了加强授课效果,专家选用有历史痕迹的各类图像,让人仿佛重返多年前的台江街头,感受到苍霞、上下杭、中亭街及茶亭街的繁华盛世。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汲取着历史文化的养分,对台江商贸发展的优越资源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对全域旅游建设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开发有了极大的启发。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一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要坚持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利用、传承发展,本着宜居宜业、宜内宜外、宜公宜民的原则,不仅要突出新时代新发展,还要守住地域特色,留住历史文化的根与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