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下杭龙岭顶片区将启动保护修复

涉及龙岭顶公园、大庙山地块、下杭路周边地块相关项目建设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02 15: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记者随市领导现场督导检查古厝保护提升重点项目时了解到,继“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后,上下杭龙岭顶片区保护修复也将启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迎来新一轮蝶变。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总用地面积476亩,街区文化底蕴深厚,素有“福州近代商业博物馆”之美称。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主要工作内容为“五路一河一区”。其中,“五路”分别是隆平路、上杭路、下杭路、中平路、高顶路,“一河”为三捷河,“一区”为龙岭顶片区。

  龙岭顶片区用地面积约1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75万平方米。其中,文物建筑约1.2万平方米、风貌建筑约4.45万平方米、设备用房约1000平方米。此次保护修复详细梳理了片区的历史脉络,对周边的文物、历史建筑、风貌建筑等进行了全面调研。

  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保护修复将从“大上下杭”理念出发,计划启动龙岭顶公园、大庙山地块、下杭路周边地块相关项目建设,包括环境景观提升、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建筑修缮整治等内容。

  其中,龙岭顶公园将以南台八景之一“越岭樵歌”所描绘的古树茂密、绿草如茵、流水潺潺等意境作为景观设计参考意向,将种植小叶榕、香樟、朴树等植物。

  为补齐上下杭功能配套短板,我市还计划在位于江滨西大道东侧的江滨地块新增一处2层半下沉式停车楼,规划大巴停车位10处以上、小车停车位200处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