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红色教育 讲述红色故事 弘扬非遗文化

老福州张彬官用评话传播党的好声音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03 09: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片铙钹、一把折扇、一根竹筷……近日,在台江区茶亭书场,台江区委党校客座讲师、福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张彬官用充满“虾油味”的非遗评话为市民宣讲红色故事,传递党的声音。

  现场,观众随着抑扬顿挫的白话吟诵、唱调变换,深深陷入故事情节中。“听一场评话,不仅能了解到红色故事,而且地道的福州方言也让人倍感亲切,我以后会经常来听听。”家住阳光社区的陈依姆说。

  每每听到观众的认可,已过花甲之年的张彬官便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张彬官自小就与评话一见如故,一有空闲就流连于各评话表演现场。出于对评话的热爱,高中毕业后,他向福州市曲艺团的评话大师拜师学艺,此后一直从事评话表演。随着时代的发展,他见证了评话的高峰与低谷。为了不让非遗传承就此断开,他联系上评话圈子里的十几位好友,成立了台江区福榕评话艺术团。

  作为团长,张彬官带领着团队坚定不移地朝着弘扬非遗文化的目标前进,积极寻找破题的方法。他主动与“丫好小记者团”的负责人联系,抽时间免费教小朋友讲评话。

  张彬官积极在各地表演评话,弘扬非遗文化,至今已有千余场。在台江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的指导下,张彬官成为党校的客座讲师,并带领团队组建评话宣讲团,在台江区的“茶亭书场”“南公书场”“福瑞书场”等党性教育教学点,以评话的形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历史、廉政教育、文明建设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