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海丝文化研学课堂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21 15: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闽商精神的重要发祥地,被誉为“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为切实增强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6月15日,台江区上下杭景区举办“走进义窑青白瓷”海丝文化研学课堂。
  同学们漫步上下杭,游览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青石板的古厝风光,体验福州古建之美。参观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走近义窑文化展示馆、体验陶瓷拉坯、海丝瓷路互动游戏……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探秘千年陶瓷文化发展,感受陶瓷艺术之美,感受福州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作为省、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以闽都商贸文化和海丝文化为特色,积极探索多元化的研学模式,打造新时代研学课堂,带领青少年儿童学习闽都文化,探寻闽商精神,让同学们研有所思,旅有所感,行有所成。